2013年10月8日 星期二

波羅地海三小國之旅之立陶宛威爾紐斯:KGB博物館


威爾紐斯另一個值得一提,一定要去的地方,是他們的種族滅絕博物館,又稱KGB博物館。

博物館的所在地,是從前被蘇聯統治時,當地的KGB辦公大樓。把這種地方在蘇聯解體後改造為博物館,以實際的環境、建築、場景跟設施來說明當時的KGB和種族滅絕有多可惡,實在是一針見血又字字血淚。

在這個地方參觀,想到我國國軍現在依然存在的陋習禁閉室,想到以前讀過的各種折磨人的方法,深深的體會到,人類的邪惡和在折磨人上頭發揮的創意,實在是沒有極限。


IMG_7059
KGB博物館地下室入口,當年地下室就是用來監禁與逼供
IMG_7035
沒有通訊自由,平民信件都要被審查,有問題的部分就挖掉
IMG_7040
牢房
IMG_7041
沒記錯的話這是一間隔音室,用來把被逼供到瘋掉的人隔起來以免吵到別人
IMG_7046
水刑室。裡面注滿了及膝高度、混著冰塊的冰水,只有圖中那一個小平台可以蹲或站。
小平台並不穩固,你得要保持注意力才能平衡,不然就是跌到冰水裡面。
這樣的逼供方式也不用出什麼力氣,就是消磨你的意志力跟你耗體力耗時間,
你或許是個硬漢,但是十幾或幾十個小時下來,在反覆跌入冰水當中又不能休息或睡著的狀況下,
你又能夠堅強多久?
IMG_7050
牆上的照片都是當時與蘇聯共產黨對抗時死去的人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如果你正要寫下推銷式的留言,請想想你到底有沒有可能真的靠這個賺錢...